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大足区委赴綦江考察文化产业 助推石刻剪纸走向市场

民进大足区委赴綦江考察文化产业 助推石刻剪纸走向市场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作者:蔡明兰|时间:2014-09-17

  为推动大足石刻、剪纸等民间艺术走向市场,9月11日,民进大足区委主委李志带领区剪纸学会的民进会员赴綦江区考察学习版画产业发展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华应邀参加活动。

  綦江农民版画历史悠久、享誉中外。近年来,綦江为保护和弘扬这一优秀民间艺术形式,大力倡导和鼓励民间创作,同时将其引入中小学乡土教材,大力培养专业创作人才,并且成立版画院和版画村,在其中为版画艺术家们开设工作室,为他们的创作提供保障。同时该区已经把版画等文化产业列为全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据介绍,2013年綦江文化产业产值达22亿元。

  王建华表示,綦江的农民版画等文化产业的发展经验值得大足学习,大足区委和区政府也正在就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协调、快速发展广泛征求意见,希望民进会员在这方面多提真知灼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大足文化产业发展,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蔡明兰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