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北碚区工委开展“立足本职、忠诚履职担当”专题培训

民进北碚区工委开展“立足本职、忠诚履职担当”专题培训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2-07-05 09:25:25


7月2日,民进北碚区工委开展2022年暑期会员培训。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别必亮出席培训会并作主题报告。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贤宁主持培训会,50余名会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刘贤宁领学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他表示,本次培训以“立足本职、忠诚履职担当”为主题,是北碚民进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具体举措,旨在提升全区民进会员和入会积极分子参政议政履职能力,促进双岗建业。

别必亮结合自己从事的出版工作和近年来提交的全国两会建议,与会员们分享了他的履职体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对策;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弘扬工匠精神,做优图书产品;服务大局,关心民生,助力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他希望会员们:强化学习,做政治规矩的明白人;观察思考,做舆论宣传的追梦人;立足本职,做敢于担当的老实人;深入一线,做服务民众的贴心人;谏由专长,做参政议政的有心人。他希望北碚民进要深入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做好谋划部署、中期推动、宣传交流、总结深化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落实。要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各类学习教育资源的作用,增强主题教育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要加强示范引领,发挥好“关键少数”、特别是班子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北碚民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要注重成果转化。及时将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提升能力素质、履行职能职责的实际成效。

会后,会员们在北碚区金刀峡镇胜天湖村开展了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大家表示,作为党派成员,要强化学习,对照“四新”“三好”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双岗建功中谏由专长,发挥优势,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