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助推 “广阳民间故事”申遗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郭同永|时间:2015-03-27

 

 

  

2015年3月13日下午,由民进南岸区委组织召开的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广阳民间故事”专家咨询会在南岸区广阳镇政府会议室召开。

会议邀请了重庆市文化委非遗处、市非遗保护中心领导、专家为“广阳民间故事”的传承发展把脉支招。南岸区副区长、民进南岸区委主委莫裕全到会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建议。民进南岸区委、南岸区区府办、南岸区文化委、广阳镇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们实地考察了广阳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认真参阅了传承基地改建修建方案,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广阳镇党委书记夏尧清就传承基地现状作了介绍,提出了传承基地面临的问题。

市文化委非遗处、市非遗保护中心相关领导发表了意见建议。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刘德奉提出要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工作作为提升广阳镇市民素质的一个重要抓手;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谭小兵就拓展民间故事讲诉空间作了深入阐述,提议借助互联网、微信等多种传播方式演绎;市文化委非遗处处长王发荣指出要结合当前的区域发展,做好非物质文化传承的宣传工作。

莫裕全就“广阳民间故事”传承发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合理做好传承基地打造规划,按近期、中期、远期规划,实现“三步同时走”;二是要加强与兄弟市区的学习交流,培育出自己的特色队伍;三是要保障经费。借助市、区、镇三级力量共同打造好传承基地。

作者:郭同永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