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课题研究 提升参政议政质量

——民进北碚工委召开全委会专题研究课题工作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作者:谭玮|时间:2015-04-30

近日,从民进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获悉,民进北碚区工委会申报或有北碚民进会员参与的4个课题获市委会批准立项。分别是由北碚区工委会担纲,吕家恪为负责人的《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流转管理办法的建议》;文化出版专委会担纲,谭玮参与的《小城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研究》;经济专委会和北碚区工委会担纲,吕瑜良、罗红霞参与的《重庆市区县层面实施“三规合一”问题及对策研究》;资源环境专委会担纲,吴胜军参与的《三峡库区消落带管理、治理问题分析及新模式研究》。

为保证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2015年4月23日,民进北碚区工委会在北碚图书馆召开全委会,讨论调研活动安排和研究过程管理。会议决定,以子课题方式开展本区相关调研,定期开展“会员沙龙”活动,一方面为工委会参加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相关专题协商提供材料支撑,提升工委会参政议政质量;另一方面,激发专家学者、骨干会员的参政议政热情,加强会员间互动合作。

在近期召开的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会上,民进北碚会员吕家恪为主研人员的《三峡库区面源污染控制的土地利用系统优化对策研究》获市委会2014年度优秀调研成果奖。2015年,北碚工委会将一如既往利用会员智库优势“集智聚力”,保质保量完成今年课题研究任务。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