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南岸区委举办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

民进南岸区委举办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郭同永 朱美栋|时间:2015-04-30

2015年4月28日,民进南岸区委在南岸区珊瑚中学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此为全市各区县组织中首个“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南岸区副区长、民进区委主委莫裕全,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宏,民进市委副秘书长罗挺、宣传处处长罗明兰,以及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文化委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南岸民进100多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民进南岸区委按照民进中央、民进市委关于开展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部署,积极组织落实,挖掘会员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得到了全区各基层支部和会员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共收到全区18个支部的19位会员的先进事迹材料。

此次报告会讲述了李世瑚、杜朝辉、雷鸣、文敏、秦永文、秦玉珍、谷生华、王传霞、张欣、张雪、卢世中、刘红梅、王云述、吴静等14名先进会员的感人事迹。里面既有南岸民进第一人、百岁老会员李世瑚捐资十万元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的事迹,也有刚加入民进的年轻教师会员文敏不畏艰苦环境,援藏支教的经历;既有来自重庆交通大学的爱岗敬业典范雷鸣教授,也有“把简单的事坚持做下去”的小学音乐教师刘红梅,也有致力慈善、关注教育的爱心企业家会员、重庆民进文教书社总经理王传霞;他们的事迹既体现了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也无不包含着“因为我是一个民进会员”的党派情怀……

这些身边会员在平凡岗位上的点滴事迹,让在座的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好多会员一次次哽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会员们表示,作为民进人深感自豪和荣耀,今后将以这些身边的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南岸民进的立足有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莫裕全作了讲话,与大家重温了民进成立70年来的风雨历程,介绍了南岸民进近期工作,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进一步组织学习好民进的光荣会史和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增强党派意识;二是要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履行党派职责,展民进会员风采。三是要增强会内的团结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民进基层组织的作用,在所在单位有为有位;四是认真组织基层支部换届工作,将热爱民进、尽心会务,有影响力、有组织力的民进会员推荐到组织岗位上来,让民进的事业代代相传、更上台阶。

罗挺代表市委会讲话,对民进南岸区委作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在全市率先举办”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在平凡岗位中展现出民进风采的会员们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民进南岸区委以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交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展现全国先进地方组织的风采;希望会员们认真学习身边的先进,把精神感召的力量化为实际行动,双岗建功;希望继续打磨,认真准备,在全市的宣讲活动中再展南岸民进会员的风采。

作者:郭同永 朱美栋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