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大足区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民进大足区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来源:大足区委会|作者:姜雪梅|时间:2015-05-29

2015年5月25日,民进大足区委分别走进三驱镇小和三驱镇铁桥小学,为20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安全急救常识及法律知识两个讲座。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李志出席活动。

讲座分别由民进会员,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覃川和民进会员、区法院双桥法庭书记员奉继规主讲。大家结合留守儿童实际,详细讲解了中暑急救、气管异物梗塞急救、溺水急救、留守儿童自我防护方法等知识。讲座简单实用,受到了学生们热烈欢迎。

近年来,民进大足区委积极发挥自身人才优势,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力度,深入镇街,开展了“贫困助学·爱心帮扶”、“送医、送教、送法律”、“关爱留守老人及留守儿童健康”等活动,已为万余名群众送去了切身实惠。  按照社会服务主题年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力度,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今年,民进大足区委还将组织会员,走进更多镇街中小学,把更多的安全法制知识送给学生。

作者:姜雪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