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出席民进九龙坡区委调研成果协商会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15-07-31

2015年7月28日,由民进九龙坡区委和区政协文教卫体委联合完成的《九龙坡区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调研报告,作为界别协商议题在区政协九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上进行面对面协商。区政协主席郑和平,中共九龙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小强,副区长戎蓉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共59人参加了协商会议。

报告认为,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健康产业将成为21世纪引导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产业。目前,我区经济正处在“转型发展、提质提速”的历史时期,经济结构和产业布局正面临重新规划和调整,如果围绕全民健康问题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大健康产业链,势必可以提升区域竞争力、投资吸引力和区域生产生活品质。报告指出,我区健康产业发展存在产业布局不尽合理、产业规模相对较小、产业水平参差不齐、产业保障相对不足等较为突出的问题。同时,又兼具市场前景广阔、产业基础良好、地缘优势突出、战略机遇凸显等优势。

报告提出十条建议:一是合理布局产业发展,构建“1+2+X”的“一带两区多点”健康产业发展新格局。二是大力发展医疗服务。三是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四是重点发展体育健身服务。五是加快发展养老服务。六是因地制宜发展休闲旅游产业。七是加快发展健康保障产业。八是开展“互联网+”健康产业行动计划。九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十是强化人力资源保障。

协商会上,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积极回应谈想法。刘小强指出,报告针对性强,对区政府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将对成果进行应用,建议涉及产业的相关部门深化认识,高位布局,内培外引,创新思维。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