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渝北区工委联合民进江北区委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民进渝北区工委联合民进江北区委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付葶|时间:2017-05-05

5月3日,民进渝北区工委联合民进江北区委在园博园楼兰印象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座谈会。民进江北区委主委、江北区政协副主席谢平;民进渝北区工委主委、渝北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以及民进江北区委专职副主委肖渝妹、民进渝北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徐俊、江北区委机关支部、经济支部、文化支部、进修学院支部、渝北区工委两路支部、西政支部、双龙湖支部、龙塔支部主委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发挥共建支部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不断增强基层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探索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会上,首先由双方主委分别介绍了四个支部的会员构成、结构特色、支部主委的基本情况。随后,经过讨论协商,建立了结对共建方案,决定由渝北西政支部对接江北经济支部、渝北龙塔支部对接江北文化支部、渝北两路支部对接江北机关支部、渝北双龙湖支部对接江北进修学院支部,双方各支部主委紧接着开展一对一的对接、分享、讨论,对下一步的活动开展做了进一步落实。

最后,马成全对结对共建活动提出了六个要求:一是对接联谊具体工作分别由民进江北区委、民进渝北区工委办公室统筹协调,需要动态掌握支部对接活动开展情况,要求每年办公室就对接联谊工作专题对接活动不少于一次;二是对接周期暂定为两年,每两年可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轮换;三是双方对接支部自行开展活动不少于两次,原则上上半年、下半年各一次,并做好活动记录及宣传相关工作;四是活动方式可根据协商多样化开展,但是相关活动必须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相关财务制度;五是对接活动所产生的经费,由双方轮流承办或每次活动分摊形式进行支付;六是各对接支部要对活动进行及时梳理并报送活动信息,同时也要对活动进行及时总结以便更好的开展对接活动,提高活动质量。     

作者:付葶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