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行走书香重庆”全媒体聚焦民进永川区委“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

“行走书香重庆”全媒体聚焦民进永川区委“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5-09-25

2015916日,“行走书香重庆”全媒体采访大型活动走进永川,聚焦民进永川区委的创新品牌活动“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走进永川区大安街道石竹小学高坡村小。

高坡村小仅有两个年级41名学生,学校有一间小小的阅读活动室,孩子们只能利用午休时间由老师带领轮流进去看书,阅读条件十分有限。此次活动为该校学生送去了400余册图书,其中包含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中国现当代文化经典、世界文化经典等。

高坡村小是民进永川区委“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第四期工程“文化经典进村小”的第48所受捐赠学校。在赠书活动中,活动发起人、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与孩子们作了交流,引导学生们了解读书的重要性,并鼓励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爱上阅读,长出梦想。民进区委“香喷喷故事团”成员菠萝姐姐给学生们讲了一堂生动的《猜猜我有多爱你》故事课,通过与孩子们互动表演,教育他们要撒播爱心,孝顺父母。

“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始于2005年,赠书范围面向永川区所有中小学和市内外部分学校,10年间已向503所中小学校、30余个留守儿童中心书屋捐赠了近30万册书籍。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