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童圆梦 爱满金秋

——民进渝中区委组织会员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王志坚 廖银昌|时间:2015-11-30

2015年11月27日,民进渝中区委组织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支部和综合一、二支部的会员们在璧山区保家小学开展了“九童圆梦 爱满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保家小学的师生们还迎来一顿精彩的教育教学“大餐”——他们的“书法校长”、民进会员廖银昌和渝中区人和街小学的部分优秀教师组成名师团,到学校为孩子们上课、为老师们做讲座。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民进璧山活动小组的大力支持;璧山区委宣传部、璧山区教委等单位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民进渝中区委综合一支部主委周密、综合二支部主委余程将民进会员们购买和募集到的价值约4000元的图书,现场赠送给了保家小学的孩子们。民进渝中区委副主委李嘉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民进会员、璧山政协常委朱华凯同志代表民进璧山活动小组到会并讲话。

本次爱心助学活动中,民进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支部主委、特级教师郭莉,市骨干教师教师向宏钊、区级骨干教师李小芹、青年书法家廖银昌等来到孩子们、老师们身边,开展了教学、讲座活动。得知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派出“精兵强将”来璧山助学,璧山区文风小学、云坪小学、来龙小学、福禄小学及璧北片区的8所学校也来到保家小学,参与了全程的听课、讲座。

这次活动的目的旨在让偏远乡镇小学零距离学习重庆市知名小学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方法,有助于转变的教育教学观念,探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途径。

作者:王志坚 廖银昌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