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大足民进企业界会员畅谈如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大足民进企业界会员畅谈如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大足区委会|作者:蔡明兰|时间:2016-05-13

2016510日上下午,民进大足区委组织企业界会员在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如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蔡明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这一新提法的背景;然后阐释了什么叫“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义。然后会员们畅所欲言,就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提出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建议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当前这一时期,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有利于推进反腐倡廉、正风肃纪大业,廓清新时期政商交往的新方向和新内涵,诠释法治社会为政、为商的纪律和规矩。大家还提出,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政府首先要放权,建立服务型政府,减少一些不必要的行政审批;还要做到依法治商,要从法治的层面来处理政商关系等。

作者:蔡明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