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举办“书香飘溢•阅读童年”2016年暑期好书推介会

民进永川区委举办“书香飘溢•阅读童年”2016年暑期好书推介会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6-07-04

6月30日,由民进永川区委牵头主办的“书香飘溢 阅读童年”2016年暑期好书推介会暨“新华杯”小学生阅读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永川区新华书城举行。民进永川区委、区文联、区教委、团区委和城区各学校有关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指导教师和家长等参加了活动。

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在推介会上说,永川是书香城市,阅读氛围浓厚。早在2005年,永川区就启动了“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2014年,民进永川区委“香喷喷故事团”成立,为农村的孩子送去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永川区有很多机关单位、社会团体、企业、爱心人士送经典书籍给孩子们,关心孩子阅读;有很多优秀的专家学者指导孩子阅读;有很多学校坚持不懈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希望孩子们养成“三爱”习惯,即爱读书、爱买书、爱藏书,享受阅读的乐趣和幸福。

永川新华书店为暑期的孩子们推荐了《爷爷一定有办法》、《猜猜我有多爱你》、《恐龙的宝藏》、《苹果树上的外婆》等100个书目。暑期中,新华书店将设专台摆放,孩子们可以便捷的到专台选购。“新华杯”小学生阅读征文大赛共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24名,奖品有著名作家曹文轩的签名书等。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