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渝中区青年委“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成果再次登上央视舞台

民进渝中区青年委“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成果再次登上央视舞台

——《川江号子》参加央视《中国民歌大会》录制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16-07-08

曹光裕老师带领孩子们登上央视《中国民歌大会》表演现场

渝中区人民路小学的孩子们和曹光裕老师演出前一起录音

2016年6月30日,渝中区人民路小学的20名农民工孩子和重庆的老船工们,在民进渝中区会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川江号子”代表性传承人曹光裕老师的带领下,登上央视《中国民歌大会》的舞台,倾情演绎重庆的《川江号子》。

此次由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推荐的全新版《川江号子》完美地展示了非遗传承,首次尝试加入童声形成和谐交响,大大提升了川江号子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厚重历史感。

四年前,由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发起的“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得到了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民进渝中区会员、“川江号子”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曹光裕老师应邀每周到人民路小学指导授课,引领孩子们学习巴渝传统文化,传承文明精髓。历时四年,该活动硕果累累,孩子们不仅能熟练演唱川江号子,还能深刻领会川江号子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内涵。该节目曾在2013年参加央视《我要上春晚》;2014年7月,在参加第十四届蒲公英青少年艺术大赛中,少儿版的“川江号子”在来自全国各赛区140多个节目及选手角逐中一举夺得金奖。

据悉,此次录制的节目将于2016年7月中旬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