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荣昌区委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作者:叶贤军|时间:2016-11-07

 

 

 

 

11月2日,民进荣昌区委联合荣昌区人民医院走进荣昌中学开展“中学生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据统计,中国每年有近百万人因得不到及时抢救而猝死。学校是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重要场所。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学生们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培养了孩子们的医疗素养和人文关怀意识。

活动中,荣昌区人民医院急救科副主任护师陈莉向学生们普及一般急救常识,应对突发事件、徒手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现场急救措施,现场教授孩子们掌握心肺复苏术和人工呼吸的技巧。陈医生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具体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踊跃参与操作演练。

民进荣昌区委专职副主委刘敏,民进荣昌区委副主委、荣昌中学初中部主任叶贤军,民进荣昌区卫生支部主委张开富,荣昌中学体卫艺处主任余强,民进荣昌区委卫生支部10余名会员医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者:叶贤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