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来源:团结报|时间:2012-01-11

    新形势下,民主党派搞好社会服务工作应着眼于当前政治经济环境,围绕执政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开展,这始终是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主题。在为“三农”服务、智力支边扶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文明和谐社区、维护经济稳定发展等热点方面问题,发挥人才荟萃优势,不断开拓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

    要继续坚持“智力支边”、“社会办学”、“科技兴农”等得到广大人民欢迎的社会服务活动,特别要关注和支持贫困地区发展。

    拓宽思路、丰富模式。要从民主党派自身实际出发,使民主党派的社会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使社会服务工作从一个方面的内容,扩展到几个方面、多个方面。

    建立制度,健全机制。建立健全社会服务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工作制度化水平,保证社会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整合资源、升级服务。要充分整合各种资源,形成社会服务工作的强大合力,社会服务工作才能落到实处,真正取得成效。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