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送教五宝小学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16-12-05

 

 

 

 

 

 

 

 

 

 

 

近日,民进江北区委名师工作室组织优秀教师走进五宝小学,将先进的教学方法和前沿的教学理念带给五宝小学师生。

此次送教活动邀请到了在重庆市赛课中获得一等奖的优秀教师李琴和张力夫老师。李琴老师带来了刚获得重庆市小学语文赛课一等奖并即将代表重庆参加全国赛课的《美丽的小兴安岭》,课堂上,李琴老师用她优美的声音,和蔼的笑容鼓励引导孩子们将一个个问题层层解剖,既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更在深层次阅读中教给孩子写作的方法。不知不觉,下课的钟声响起,孩子们和听课的老师们都有些意犹未尽,一位老师坦言平常上课根本达不到这样好的效果,根本想不到这些学生能达到这样高的水平。

张力夫老师带来的是一节音乐课,教唱一首歌曲《木瓜恰恰恰》,这首歌是热情欢快的曲风,张老师为引导孩子们感受歌曲的情绪,体会学习音乐的快乐,考虑到农村孩子在音乐素养这方面的实际,可谓煞费苦心,首先他教给孩子们一套手上动作,孩子们的情绪瞬间被调动起来,接着他带孩子们看马来西亚的风光图片,配合着具有当地特色的音乐,让孩子们感受这首歌曲创作的环境,然后拿起尤克里里扮演歌曲中果农,表演唱出完整的《木瓜恰恰恰》,孩子们完全被带入了情境之中,歌曲学习的任务也很高效的完成了。

课后,老师们坐到一起,就语文教学和音乐教学上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座谈,老师们纷纷将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而送教的老师也一一进行解答,最后江北区进修学校的陈跃老师和申光健老师分别对语文教学和音乐教学进行了指导。五宝小学校长表示,欢迎这种形式的送教活动经常到五宝,这对提升学校学生和教师水平的都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民进江北区委专职副主委肖渝妹表示,“名师工作室”是民进江北区委坚持多年的优秀传统社会服务项目,多年来已累计送教达7000余人次,民进江北区委也将继续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一份爱。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