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精灵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03-21

春天是个精灵!她飘然而至的时候,是悄无声息的,又是神力无穷的。她款款的脚步,首先进入的是人的心灵!

凭着心灵感应,到原野中去漫步吧,你会感觉到,双脚中间会有一股潮湿温暖的地气在缓缓上升,那被秋风撕去了叶片的树枝,也开始水灵了,米粒般大的叶苞儿,像眼睛一样,深情地注视着你,使你心中不由自主地泛起一股躁动的春潮!

啊,杏花春雨是指日可待的事了。果真,不经意间,窗台上的喇叭花探头探脑伸进了你的书桌,那三五寸长的嫩叶也带着清新挂在树梢上了。接着,那一声声惊天动地的春雷也在山川大地轰然作响,宣告着春天的千军万马浩浩荡荡奔驰而来了!

人们期盼春天,因为春天是博大无私的精灵,她把脉脉温情,把花媚柳俏,献给天地所有的生灵。春天是热情洋溢的精灵,不管严冬是多么冷酷,春天都要穿过冰雪,悄然来叩响你的心田!

春的精灵翩然飞来,所到之处,冰雪化了,柳梢青了,花儿红了,江水暖了,鸭儿笑了。这时,春的精灵会附在你的心田悄悄耳语着:大地飞歌在此时,山花烂漫在此时,老人还童在此时,孩子向上在此时,好戏开锣在此时,舞动青春在此时!

当春姑娘婀娜到来时,你会油然感到,窄小的办公室关不住你心中的燥动了,你想到大海上搏风击浪,你想到苍穹中追云逐月。于是,你铺开一张洁白的稿纸,有好多好多新的规划、新的蓝图、新的希望、新的美梦接踵而至!

啊,春的精灵就这样把你心灵的情火燃得熊熊的!然而这春的精灵也难免使人生出些许伤感,岁岁来到的春的精灵哟,你不知不觉地会在我们的额头上刻下几条皱纹,会在我们的黑发里增添几许银丝!

春的精灵,你让北国的冰封化作荡漾的桃花水。你让复苏的万物在山川大地奔腾,你让秀丽的果园桃红李白,你让天真的孩童嬉戏欢笑,你让如花的少女踏歌起舞,你让壮实的小伙子擂鼓进击。

我爱你,春的精灵!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