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界别特色 提升履职能力

长寿区政协党组走访民进界别

来源:民进长寿区委|作者:邓雪峰|时间:2017-05-19

 

 

5月17日,长寿区政协党组走访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就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广泛征求意见。区政协主席张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以龙,民进长寿区委主委霍家勤,区政协秘书长杨华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民进长寿区委介绍了发展历程和近期工作情况,民进界别委员围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何以龙说,民进长寿区委是长寿区成立时间最长,会员人数最庞大的民主党派组织,建议大家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委员和代表们的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发挥民进长寿区委的主界别特色优势,多出调研成果,缩短长寿区与主城周边区县教育方面的短板和差距,做到有计划的发展会员,注意会员的质量。张华说,长寿区各民主党派在政协委员中占有一定比例,是组成政协委员会的一个重要界别。近年来,在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参与民主协商、推进政协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我区民主建设进程的加快,如何发挥好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是区政协一直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夯实政协基础的一个重要内容。走访座谈,不仅加深了相互了解和沟通,而且找到了政协与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

张华指出,近年来,民进长寿区委党派工作成绩突出、服务大局成效明显、委员履职成果丰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民进长寿区委进一步发挥党派职能,在政协这个大舞台实现新作为;进一步增强界别意识,在政协工作中实现新进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突出界别特色,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展现委员风采。

作者:邓雪峰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