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做创建的见证者 还要做创建的实践者

民进大足区委建言“三城”同创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作者:姜雪梅|时间:2017-09-11

 

8月30日下午,民进大足区委围绕2017年中共大足区委、区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国家森林城市”(以下简称“三城”同创)的年度目标,召开“‘三城’同创  民进行动”专题研讨会。大足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李志出席会议,专职副主委蔡明兰主持会议。

蔡明兰介绍了当前全区开展“三城”同创工作情况,会员围绕“三城”同创建言献策。

会上,会员们积极发言,踊跃献策。舒畅认为开展广泛宣传,培养全民参与意识应作为重点工作;罗国家建议开展民进建言主题活动,发动全民参与“三城”同创,同时发挥教育界别和医卫界别优势,通过相关主题教育与医疗服务等活动;赵祖莉提议民进区委联合区教委,以德育综合实践活动的形式将“三城”同创纳入中小学校的综合计划,起到对学生和家长的普及作用;何德茂提出应开展公益服务活动,组织会员走上街头充当劝导员,助推文明出行、文明交通。

李志对会员的发言表示了赞赏和肯定,对其中具备可行性和实效性的建议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三城’同创工作意义重大,作为民主党派,我们不能只做创建的见证者,还要做创建的实践者。民进组织既有声音,又见行动。”

区委参政议政专委会成员、2017年相关课题负责人共计16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姜雪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