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裕全赴民进荣昌区委作专题讲座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作者:彭小玉|时间:2017-11-20

 

11月14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莫裕全赴市委会第四批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荣昌区委职教中心支部作专题讲座。荣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劲渝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荣昌区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校长李斌,副书记彭毅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民进荣昌区委主委徐蓉主持。

座谈中,莫裕全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专题讲座。他从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一党执政多党参政制度的形成、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基本内容、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坚持、多党合作制度的完善等五大方面阐述了我国多党合作的历史渊源、政治基础、社会根据和民主形式。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我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会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履行职能,双岗建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落实到民进的具体工作中。

徐蓉汇报了区委会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希望全区会员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努力提升能力,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凝心聚力,为荣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出更多务实有效的对策建议;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做领导的助手、业务上的能人、职工的榜样、组织的骄傲。

活动中,莫裕全一行还参观了荣昌职教中心校园及实训室,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民进荣昌区委职教中心支部主委袁永波汇报了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参会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进重庆市委调研员李燚,南岸区委专职副主委郭同永,荣昌区委专职干部、骨干会员及职中支部全体会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彭小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