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巴南区委会召开骨干会员培训会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坤汝|时间:2018-07-18

7月9日至10日,民进巴南区委会召开骨干会员培训会暨“学讲做”活动动员会。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并作会章会史辅导报告。会议由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中共巴南区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市统战系统开展“学讲做”活动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民进巴南区委会“学讲做”活动工作。

姜莹星结合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巴南近年的发展变化、新型政党制度、民主党派初心等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别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她要求会员们充分认识“学讲做”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民进区委会集中学讲、支部分散学讲、领导班子辅导讲学,不断把“学讲做”活动引向深入。

罗挺引用丰富的历史故事,从革命党时期、学习党时期、服务党时期、参政党时期等四个阶段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发展史,并对重庆民进发展史进行了简要介绍。他通过对新旧会章的对比分析,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三方面,全面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

培训会期间还开展了谈心活动。

作者:王坤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