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会举办2019年乒乓球运动会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19-07-05

6月29日,民进江北区委2019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系列活动之乒乓球运动会重庆市第十八中学体育馆举行开幕式。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谢平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各支部会员组成的14支代表队,激情高昂,蓄势待发。庄严的国歌声响彻体育馆上空,当谢平主委致辞完毕,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结束,第一轮比赛立即如火如荼的展开。

比赛分四个小组进行,循环决出前两名进入前八强的争夺,其余名次的队伍则进行9-14名排位赛。

“挡、切、搓、拉”,只见那白色的小球如被赋予生命般上下飞窜,可无论如何也躲不过那如影随形的球拍。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既考验选手个人单兵作战能力,也考验教练的排兵布阵能力。上午比赛结束,机关支部等8支队伍顺利进入前八强。

经过简单的休整,下午,比赛哨声再次吹响。进入前八强的队伍间争夺更加激烈,每场比赛的时间在逐渐拉长,围观的人们逐渐增多,欢呼声一阵阵逐渐强烈,每一支队伍、每一个队员都用尽全力,尊重对手,尊重比赛,制造出一场场精彩的对决。

比赛涌现出了一些特别令人感动的人物和瞬间。现年65岁的退休教师杨开龙,20年前曾获得江北区教育系乒乓球赛的男单冠军,这次江北民进组织乒乓球赛,老人欣然报名,代表教师进修学院支部出战,打下多场比赛,虽团体未能最后进入前三,但杨老师的风姿依然让会员们赞叹不已。另一位68岁的退休教师魏宣,代表大石坝支部出战,一路过关斩将,带领团队杀进决赛,最终捧回亚军奖杯,那潇洒的身形,利落的动作,完全看不出已将近古稀。还有完全不会打乒乓球的曾璐,由于所在支部人员稀缺,勇敢站出来,让支部拥有参赛资格,虽然技术水平不高,但每一个球,她都打得很认真……

最终,十八中支部代表队拿下整场比赛冠军,大石坝支部代表队捧走亚军奖杯,望江支部代表队获得季军。进修学院支部和新会员支部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方式对这两个重要的事项进行纪念,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增进会员间的了解,增进支部间的友谊,提高整体凝聚力。”在谈及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时,民进江北区委专职副主委肖渝妹说。

“这样的活动要多举办,我们可以认识更多的会员,在共同参与的活动中增进了解,增进友谊。”望江支部委员罗梦萍这样说。

比赛结束了,但会员们之间的交流却增加了一条条新的“路”,这些“路”的拓展,势必会架起支部之间交流的“桥”,基层支部将通过这些“桥”,实现更好的发展。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