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同心战疫·重庆民进在行动(二十四)| 争分夺秒,他们与时间赛跑

同心战疫·重庆民进在行动(二十四)| 争分夺秒,他们与时间赛跑

綦江区民进会员用大爱书写抗疫诗篇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吴佳玲 龚小芹|时间:2021-11-11

接送密接者到集中隔离点、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加班加点起草文件……连日来,綦江民进会员们立足各自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兢兢业业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用无私大爱筑起了一道道防控屏障,书写了民进抗疫的壮美诗篇。

无所畏惧  找到密接者带到隔离点

吴帅(右三)在居民小区进行排查

“针对大数据或者社区排查出来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我们必须两小时内联系上本人,并尽快将其送至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民进会员、綦江区古南街道平安办主任吴帅说,自11月2日我市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以来,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好排查防范,确保应隔尽隔,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这段时间,对于吴帅来说,由于休息时间严重不足,整天都是昏昏沉沉的。但他一直坚守在一线,不曾有过一句怨言。

吴帅(右三)进行入户排查

“11月2日那天是最忙的,下午3点过接到任务,找到古南辖区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并送往集中隔离点。由于当天人手不够,直至次日早上9点才完成。”吴帅说,家人吐槽”他干了件苦差事,不仅要承受被感染的风险,而且要面对这些人的抵触情绪。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位次密接者,他不愿意去集中隔离。我们从晚上11点联系上,直到次日凌晨两点才成功将其送至集中隔离点。”吴帅说,在长达两个小时的面对面劝说中,他们用真心真情换来了对方的理解。

除了找到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带到集中隔离点外,吴帅还积极参与社区拉网式排查工作,毫无畏惧地冲锋在一线。“风险肯定是有的,但这种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抗疫,我们不能退缩,排除一切困难也要上。”吴帅说。

不辞辛劳  每天工作时间超14小时

刘洪波(左一)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一定要强化校门管理、加强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等,严防疫情输入校园……”11月6日,民进会员、万盛经开区中医院内二科主任刘洪波利用休息间隙,跟万盛小学集团砚石台小学负责人电话叮嘱道。

作为该校的卫生副校长,刘洪波随时关心着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忙的时候,每天早上我都会去校门口守着,指导学生们戴好口罩、保持间距,讲解一些防控知识。”刘洪波说,眼下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各个环节都不能有任何懈怠。

连日来,刘洪波每天在医院工作的时间都超过14小时。繁忙的他只有通过打电话的方式了解学校情况。在医院,他既要负责统筹安排科室相关工作,还要参与查房、坐诊以及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轮流值班。

“这段时间,来医院接种加强针、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比较多,加上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工作,确实比较忙。”刘洪波说,作为该院医疗保障专家组成员之一,要随时待命,只要有需要,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

从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刘洪波几乎天天上班。“作为医生,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刘洪波说:“最近这波疫情跟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不少影响,希望自己尽量把本职工作干好,让疫情尽快稳定下来。”

从不言退  抗疫幕后的“隐形战士”

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吴帅、刘洪波不同,民进会员、綦江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熊小娟则是奋战在电脑前的“隐形战士”。

她主要负责整理上报信息、起草有关文件和会议纪要、接听咨询电话、承办调度会以及协调全区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各专项组工作组和各街镇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

“不好意思,微信上又接到新任务了,稍后回拨给你。”11月5日,笔者电话采访熊小娟时被几次中断。熊小娟说,疫情来势汹汹,相关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耽误,宁愿不吃饭也要先把事情干完。

熊小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1月2日,全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结束时已是中午,她顾不上吃饭,立马根据会议精神起草相关文件。

“当天需要起草的文件有点儿多,而且关系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时间可谓争分夺秒。”熊小娟说,她按照紧急程度,于当天下午先后完成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有关聚集性活动的通知等4个文件的起草工作,为及时控制疫情赢得了时间。

由于工作性质,熊小娟每天要参加各种会议,接听很多电话,手头的工作只有加班加点来完成,忙的时候就吃几块饼干来充饥。“我相信,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熊小娟说:“抗击疫情,我不缺席!疫情不退,我不退!”

作者:吴佳玲 龚小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