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难得的充电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07-27

今日,天下大雨,无法出门,打开电脑想写点什么。望着沿着玻璃下淌的雨水,思绪进入了不久结束的民进新会员暑期培训会。会期虽短,但两天的培训恍如昨日。

我对民进慕名已久,对民进会史了解一些,也荣幸地加入了民进。然而,通过两天的培训,我明白了对于民进的历史我还是井底之蛙,对于民进会员的责任我还是太过肤浅。随着视野的开阔,我对民进会员应履行的责任有了新的认识,对民进的情感也得到了升华。

这次培训让我对民进的历史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对民进在我国民主、教育等领域的贡献有了新的认识,对重庆民进在民进在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的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这让我对民进组织增加了自豪感。

培训,让我明白了民主党派坚持中共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与中共同呼吸共命运是历史的必然,这些为我理解民进章程中坚持中共领导的规定起了重要的点拔作用。

同时,培训也让我明白了民进组织在新时期不断壮大、永葆青春的根本缘由,那就是民进所拥有的在中国当代民主建设中的无畏精神,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工作中虚怀若谷求知进取的精神。这为我在思想上的进步、纪律上的自我约束提供了标准。

其三,培训让我明白了作为民进会员在平常工作中努力的方向,那就是“双岗双责,双岗双优”,即在本职工作中,在参与民进工作中要尽职尽责,这是最基本的要求;而力求工作结果优秀,用优异的成绩展现民进会员的风采,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

第四,培训让我明确了,作为一个新会员参与民进会务活动的方向,那就是关注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时刻关注民生疾苦,积极撰写社情民意,献计献策,为改善民生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培训让我认识了更多的各行各业中的精英,他们的成就和理想,激励我更加努力工作;他们的先进事迹,树立了我努力的丰碑。

总之,这次培训会是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更是一次传道解惑,提高认识,增强能力,增进友谊,反省自我的机会,达到了“记词,认人,增情”的目的。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