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荣昌区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彭小玉|时间:2019-12-16

12月12日,民进荣昌区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敏主持,班子成员左福元、叶贤军、刘明兰出席会议。民进重庆市委会监委会委员、大足区中医院院长陆俊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赖长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委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刘敏代表区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作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徐蓉、左福元、刘敏、叶贤军、刘明兰分别就主题教育活动的收获体会、存在问题和不足、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几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各自表态将改正缺点,不断整改提高。

领导班子成员发扬民主,态度严肃,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直面问题,真刀真枪点问题、真诚真心指不足,通过检视自我、互相提醒,进行了一场深入的思想政治洗礼,促使班子成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达到了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把民主生活会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赖长军认为,区委会的主题教育活动抓得实,有效果,作为区委会以及荣昌区民主党派中首次开展民主生活会的民主党派,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整改措施实。建议区委会要以党为师,学习借鉴中共民主生活会经验,善于总结经验做法,从严从细抓好廉政建设。

陆俊刚认为区委会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问题找得准确,并强调严格按照中共民主生活会程序和步骤,进一步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作者:彭小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