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巴南区委会举办2020年骨干会员培训会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坤汝|时间:2020-09-26

9月18日至20日,民进巴南区委会举行了2020年骨干会员培训会,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巴南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副主委赵子元、王永智全程参加培训会。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组织处长陈平出席培训会并分别作讲座。

培训会开班仪式上,姜莹星指出,巴南民进各基层支部按要求完成了换届工作,本次参训参训人员包括基层组织换届后的支部班子成员,以及区委会的骨干会员,集中培训有利于全会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精神实质,用以指导开展党派工作,开创巴南民进工作新局面。她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集中培训的重要性。在严守纪律,严格管理的同时,要当好学员,务求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培训会特邀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作了《政党制度辅导报告》讲座,黄主委从政党、政治制度的基本知识、民进的初心与使命、理论学习和武装的价值等方面入手进行了深入讲解,语言生动,内容丰富,为参训人员提供了一场政治理论知识的饕餮盛宴;陈平处长针对《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发展会员工作条例》从出台的背景意义、起草的过程、框架和内容等方面着手,结合当前具体工作,对两个《条例》具体内容从多视角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解读,对全会如何贯彻落实两个条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法律界别会员李登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讲解。除课堂教学外,此次培训组织开展了“同心逐梦—艺术教育进乡村”、“同心逐梦—关爱女孩”社会服务活动,为乡村小学送去专业教研课,提升乡村教师业务能力,为乡村女孩送上了书籍、月饼及美好的祝愿,同时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实地调研了当地文旅发展项目。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集中学习,又有交流谈心,既有社会服务,又有实地调研。体现了专精结合、理论实际结合的特点,参训人员提到本次培训纷纷认为:开阔了眼界思路,提高了履职能力,是思想上、知识上的一次强劲充电,收获颇丰,并纷纷表示将本次学习与实际、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履职,双岗建功,不断开创巴南民进工作新局面。区委委员、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支部委员及部分骨干会员近50人参加培训会。

作者:王坤汝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