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会持续助力乡村教育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郑娴|时间:2020-11-02

10月22日至24日,民进江北区委会教育专家一行在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民进江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肖渝妹的带领下赴城口县鸡鸣乡中心小学开展送书送教帮扶活动。

简单而隆重的捐赠仪式上,黄硕代表民进市委会,肖渝妹代表民进江北区委会共同向鸡鸣乡中心小学捐赠价值两万元的图书1000册,黄硕指出,扶贫必扶智,民进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在教育扶贫工作方面,应该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鸡鸣乡中心小学切实利用好民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校软实力,不断为后续乡村振兴培养接班人。他表示,未来民进将动员组织更多的会内力量,秉承“人人微公益,小善成大爱”的社会服务理念,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去。

同一时间,二年级语文课堂上,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正全神贯注的看着老师,郑娴老师好像有魔法,《雾在哪里》这篇课文在她的讲解中变得如此有趣。二年级数学课堂上,邓蓉俊老师带着孩子们玩游戏,玩着玩着,《乘法的初步认识》便深深地刻进了孩子们的脑海。三年级英语课堂上,陈希老师带着孩子们学习他们并不熟悉的语言,但因为有陈老师精心准备的教具,课堂上妙趣横生,孩子们一个个兴趣盎然,收获满满。

民进江北区委会还带来了两堂主题讲座。“生命如此短暂,我比烟花灿烂”感恩生命教育主题讲座直面学生心理问题,引导学生向往美好,珍惜生命。“戏曲文化走进校园——越剧欣赏”主题讲座,孩子们在老师的低吟浅唱中,在鲜艳华丽的戏服前,对越剧有了初步了解。

课后的教研讨论是老师们真正感兴趣的环节。“江北区的语文教学如何落实‘五要素’?”“郑老师,除了今天这种方式,你们平常还会用哪些方式进行课堂导入?”……围着几位送课的老师,学校老师们都打开了话匣子,问题一个接一个。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陈跃从目标、时间、策略、反馈、关系等说起,将江北最新教育理念介绍给他们,老师们频频点头,恍然大悟的神情不时出现在他们的脸上。

这是民进江北区委会助力乡村教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民进江北区委会持续关注乡村教育,每年都会开展各类捐赠和送教活动。除了城口县,武隆区、酉阳县等区域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学校,也都留下了民进会员们的身影。民进江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肖渝妹说,“我们年年都要走‘亲戚’,希望这些‘亲戚’能早日脱贫致富,孩子们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作者:张德显、郑娴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