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委会开展骨干会员及新会员培训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邓小强 崔晓玲|时间:2021-09-28

9月23日,民进大足区委会2021年骨干会员暨新会员培训会举行。民进重庆市委会宣传处处长罗明兰、参政议政处处长陈涛应邀出席会议,并分别作新闻宣传与参政议政辅导讲座。民进大足区委会主委蔡明兰等70余名会员参加培训。

罗明兰在授课中介绍了新闻报道的基本类型、结构和表达方式,提醒大家认真审慎、严格规范,避免新闻报道犯常识性甚至政治性错误。她表示,民进会员人人都应是通讯员,会员的社会活动即代表着民进,应通过有关新闻报道向大众介绍民进组织,讲好民进故事。她建议区委会构建专干带动、骨干发力、人人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机制,形成线上线下、会内会外、媒体融合的大宣传工作格局。

陈涛分享了关于参政议政的思考和经验,从什么是参政议政、为什么要参政议政、怎样参政议政三个角度做了分析讲解。他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职能,民进会员要聚焦当前国家和地方发展中时代课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搜集群众意见,反映社情民意,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贡献助推高质量发展“金点子”,展现民进会员担当和才能。

本次培训使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使命,掌握了工作方法,增强了履职自信。大家表示要将所学用于工作中,在今后的履职中彰显更大作为。

作者:邓小强 崔晓玲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