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区工委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谭玮|时间:2021-05-27

5月23日,在王朴烈士陵园的烈士墓前,30余名民进会员手持白菊肃立,缅怀这位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牺牲的中共党员。这是民进北碚区工委开展的“守初心 在正道上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现场学习环节,随后还邀请北碚区党史办原办公室主任王洪做“真实的《红岩故事》一一重庆一段悲壮的革命斗争史》专题报告。民进区工委黄贤全主委参加活动。

“重庆涌现了大批大义凛然、高风亮节的共产党人,如信仰坚定、不怕牺牲的赵世炎等人,英勇善战、屡建功绩的王良等人,坚贞不屈、永不叛党的江竹筠、王朴、陈然等人,严守纪律、勇于牺牲的战斗英雄邱少云,等等。”在2021年第10期《求是》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王朴烈士就是重庆北碚人。作为川东地下党的一名优秀党员、革命干部,他为国家奉献了毕生心血、全部身家和年轻的生命。

王朴的事迹让会员们深受感动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将牢记马老“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这句话,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