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荣昌区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民进荣昌区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时间:2021-12-16

12月15日,民进荣昌区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作宣讲报告。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蓉主持会议。

会上,覃兴建从全会主要内容,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取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程、历史意义及宝贵经验,如何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决议》中关于统一战线的论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覃兴建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

覃兴建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不忘合作初心,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履职尽责再建新功,发挥教育文化科技界人才优势,围绕我区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型城市、国家高新区、教育文化发展、乡村振兴等区委中心工作,深入调研,提高参政议政建言质量和民主监督的实效性。要自身建设常抓不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加强作风建设,规范组织发展程序,强化会员培养教育,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树好形象。

会议要求全区民进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各支部要及时组织召开全会精神学习会,区委会班子成员要在所联系支部开展一次全会精神宣讲,区委会委员、支部主委要带头交流学习心得。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民进自身建设、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制定好明年工作重点,发挥好民进优势,找准履职重点,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区委重点、难点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会全体委员、部分骨干会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