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履职承诺书的重量

民进江北区委会召开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1-12-24

“签下这份履职承诺书,我感受到了重任在肩的压力,更感受到了那沉甸甸的信任。”作为新当选的江北区人大代表,民进江北区委会副主委、重庆市音协副主席、重庆月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礼全在签下《民进江北区委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承诺书》时这样说。

12月22日下午,民进江北区委会在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江北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桂飞出席会议,民进江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肖渝妹主持会议。江北区民进会员中的22名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五位续任的代表委员分享履职体验后,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在《民进江北区委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承诺书》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做熟悉业务的内行人,做履职尽责的答卷人,做联系群众的贴心人,做为民服务的带头人,做遵纪守法的规矩人……这些承诺对新一届代表委员们来说,是纪律要求,也是操作手册,签下承诺书的这一刻,他们的履职道路已经起航。

桂飞在讲话中勉励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要增强角色意识,代表选区人民、所属界别发声;要兑现履职承诺,积极按照人大政协的要求履职;要抓实两会建言,认真撰写建议提案,有准备地的参与各类讨论发言,提出高质量建议,争做优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