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丝钉畅想中国梦

来源:渝北区工委会|作者:付葶|时间:2013-07-02
 

今天,我参加了民进市委举办的“共圆中国梦”专题讲座,张新华教授精彩的演讲,让我血液沸腾,更让我开始畅想我这个小小螺丝钉自己的中国梦。

中国梦这个十八以来的的热词,是全国上下讨论的热点话题,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畅想中国梦,回想自己从大学刚毕业的情景,斗志昂扬跨入社会,从一个岗位到另外一个岗位……直到现在成为民进大家庭的一员,我也有我自己的中国梦,我愿意当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在自己的平凡的岗位中助推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54日与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谈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20132月我从渝北区公路管理处正式调往渝北区党派服务中心,从事民进渝北区工委专干工作,岗位工作的大转换,让我没有了以前的熟练,但是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面,我要努力实现我的梦。

永远保持热情工作的心态。怀揣感恩的心,热爱工作、踏实工作,对组织负责;永远保持勇于吃苦耐劳、不断学习的精神。深挖自己的短板,努力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视野,站好每一班岗;永远坚持创新、勇于突破自己。用学习武装自己,不断在工作中实践,实现新突破、获得新成绩。这就是我一个民进大家庭中一颗小小螺丝钉的中国梦,我将为自己的“中国梦”不断前进……当好自己的螺丝钉。

作者:付葶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