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文艺支部开展“川剧进校园”活动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4-04-17

 

 

4月15日,在永川区来苏镇来苏小学操场上,孩子们正跟随着川剧演员们学习川剧的基本动作,民进永川区委文艺支部正在这里开展“川剧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由民进永川区委文艺支部副主委、永川草木人文化有限公司的川剧演员王心莲带领的民进川剧演员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川剧的基本动作、手势等,还把改编后的现代川剧《静夜思》教给孩子们,孩子们看到自己耳熟能详的唐诗竟然可以用川剧的形式进行演绎,学得异常认真。

“川剧进校园”是民进永川区委文艺支部的一个创新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由川剧演员给孩子们介绍川剧的基本知识,包括川剧的起源、角色、行当以及川剧的表演形式——唱、念、做、打等。王心莲曾带领支部的其他几位川剧演员走进永川城区红旗小学、萱花小学等校,今天她们把川剧艺术带到了基层,带到了农村。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