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两江职教中心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两江职教中心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两江职教中心支部|作者:许少伟|时间:2014-12-18

“我要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主题点赞。”民进两江职教中心支部八十高龄会员周森林满怀深情,“中国的政治经济改革及反腐都进入攻坚阶段和深水区,‘权大于法’和‘人治’成为进一步深化改革的绊脚石广为人知,‘拍脑袋就干,掐腰子就上’以及‘大包大揽’依然是部分干部惯用的决策方式。‘依法治国’的提出定会规范权力运行,清洁党的肌体,提升执政能力”。

12月3日下午,民进江北两江职教中心支部在学校会议室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会议从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总目标、实现总目标所坚持的原则和六大任务以及新举措等几个方面入手,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传达。

支部主委许少伟认为,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召开党的全会是第一次,这是新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决定》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重大任务,作出了一系列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论断、新部署,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六大任务、七项新举措,深刻回答了在当今中国建设什么样的法治国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座谈会上,支部会员纷纷畅所欲言,从自己的角度阐述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中共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在中国大地上进行的一场新的伟大革命,与党的十八大报告所提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形成了相互支撑的关系,释放了强烈的改革信号。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严于律己,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