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重庆交通大学支部开展系列活动纪念民进成立七十周年

民进重庆交通大学支部开展系列活动纪念民进成立七十周年

来源:民进重庆交通大学支部|作者:胡敏|时间:2015-12-15

为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七十周年,积极响应民进中央“讲会史,话传统,学先进,迎会庆”的号召,近期,民进重庆交通大学支部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了解会史,党派会馆直观感受民进发展史

11月27日下午,支部组织会员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通过讲解员详细的介绍,会员们对中国民主党派的发展过程,中国特色政治协商制度、统一战线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讲解加上实物参观,也让会员对民进的光辉历史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站在会馆前,感受一代代民进人沉甸甸的奋斗历史,会员们讴歌前辈大无畏精神,抒发对生活的感悟,向民进历史致敬——“开未来继续奋斗,明大道正路上行”,中国民主促进会将在新起点上,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国梦再作新贡献。作为普通会员,我们渺小如沧海一粟,虽无扛鼎之力,也愿为中国梦奋斗一生!

二、学习讨论,丰盛古镇活动聚人心

11月28日,支部在美丽的丰盛古镇组织了一次 “学习民进史,做光荣民进人”的学习活动。支部主委雷鸣教授把本次活动的意义和要求跟大家做了说明,副主委雷挺组织会员学习会章会史,重点了解民进会员的基本任务以及民进基层组织的建设;同时把11月25日至27日南岸区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培训班相关精神对大家做了传达。

之后,支部老会员介绍了交大支部的发展历程,听完老会员的讲述后,参会会员热烈讨论,大家热议民进往事,对民进发展的关心之情溢于言表;畅谈入会感受,言谈举止透露出作为民进人的自豪感;规划支部发展,会员们畅所欲言,对支部、对民进、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三、同心践行,同心基地帮教见行动

雷鸣教授讲座

11月30日下午,支部主委雷鸣教授带领在职会员韩逢庆、雷挺、胡敏三位教授一行4人来到了同心基地东港学校进行帮教活动,受到了民进南岸区副主委、东港学校校长李卫国的热情接待。  

大家先一起看望了到同心基地实习的交大数学学院的同学。这名同学是雷鸣教授的学生,也是雷教授推荐自己最优秀的学生,来到南岸区最边远的学校实习。

随后会员们和东港学校的数学老师一起观摩了一堂初二数学课并进行评课。最后,雷鸣教授还专门针对前几次在“同课异构”帮教活动中老师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为东港学校部分教师做了一堂《课堂教学主要因素和基本要求》的学术讲座,此讲座从十个方面对课堂教学提出了基本要求,解决了老师们在课堂教学如何做的问题。雷鸣教授理论联系实际,实际反证理论的讲解让与会老师感叹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解决了日常教育特别是教学中一些经常遇到又难以解决的问题,东港学校的纷纷希望经常开展此类活动,而在教学、科研、竞赛三重压力下的支部主委雷鸣教授毫不犹豫的表态:民进交大支部将会长期帮教、助教,为同心基地的发展出力!

作者:胡敏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