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二师支部走进东港同心实践基地

来源:民进重庆二师支部|作者:王 霞|时间:2016-05-11

2016年4月14日下午,在重庆二师继续教育学院书记田伟和工会主席、民进二师支部副主委王霞的带领下,民进重庆二师支部一行十四人前往南岸区广阳镇东港学校,与该校教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为民进重庆二师支部组织发起的“东港讲坛·民进同心基地”活动之一。

东港学校校长、民进南岸区委副主委李卫国介绍了东港学校概况。李卫国说,作为民进南岸区委打造的“农村素质教育示范基地”以及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广阳民间故事”传承基地,学校用新课程理念来指导课程改革,将广阳民间故事的传承作为课程领导力建设的载体之一,以了解民间传统文化为突破口,提高学生演讲、写作、绘画等能力,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重庆二师继续教育学院书记田伟介绍了学院“五中心四基地”情况。他提出,可以充分利用中心和基地的职能对东港学校师生进行帮扶,诚挚邀请他们参加继教院组织的各类培训。提议得到李卫国校长的赞同和感谢。

活动中,王霞把继教院职工捐赠的3000元交到李校长手中作为贫困学生扶助经费。

通过前期与东港学校交流,为配合东港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校本课程开发,此次活动中,二师支部特聘请付万坪老师对东港学校教师进行了非遗故事培训。

作者:王 霞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