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綦江文教卫支部开展送教活动

来源:民进綦江文教卫支部|作者:佚名|时间:2016-06-08

近日,为推进边远山区音乐教育发展,民进綦江文教卫支部结合实际,发挥会员特点,在高庙学校开展支教活动,会员罗玉鹏为学校五年级的同学送去了一堂精彩的音乐课。

罗玉鹏执教的是以唐诗为载体的歌唱课《古诗朗诵会》,他充分挖掘教材中的音乐要素,通过听、唱、奏、演等形式多样的音乐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使学生深刻感受音乐的魅力。罗老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灵活机智的课堂把控力、独到而创新的教学设计、严谨而富有探索性的音乐实践活动、和谐的师生互动,展示出一堂紧扣音乐课程标准、又贴合教学实际的优质课。

课后,罗玉鹏老师就《古诗朗诵会》这节的教学设计理念、设计思路、教学内容的安排、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用具的使用、教学过程设计及教学反思等方面跟观摩老师进行了交流。高庙学校教师对罗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