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北碚综合支部开展跨区域支部对接和学习调研活动

民进北碚综合支部开展跨区域支部对接和学习调研活动

来源:民进北碚综合支部|作者:冉勇 温兆飞|时间:2017-04-17

缤纷四月,乘民进湖北省委开展基层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春风,同处长江流域经济带并且都有中科院相关研究所会员的民进重庆市北碚综合支部与民进湖北省科学院支部,因长江、中科院而结缘。2017年4月14日,民进重庆市北碚综合支部一行八人在支部主委雷涛的带领下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开展支部对接活动。民进湖北省科学院支部主委王学雷等五人参与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民进湖北省委副主委杜耘指导。

活动中,两个支部首先就支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接着对民进北碚综合支部正开展的“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两个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交流碰撞出的金点子让民进北碚综合支部的会员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明确了两项课题开展深入调研的重点和方向。王学雷表示,就长江流域生态研究和区域文化建设两方面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合作,将两个支部的“结对共建”形成长效机制。   

下午,民进重庆市北碚综合支部一行到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光谷生物城,对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和康昕瑞集团进行了学习调研。

本次活动是跨区域支部之间进行交流对接并开展异地调研工作的一次全新尝试。这种尝试不仅使中科院会员们就长江流域上、中游生态环境保护有机会进行整体性的联合研究从而形成有价值的咨政成果,同时联络了两个支部会员之间的感情并形成了优势互补格局,极大的丰富了课题调研的素材。

作者:冉勇 温兆飞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