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宝顶石刻 弘扬家乡优秀传统文化

民进大足中学总支考察宝顶山石刻及周边文化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李才国 荣富强|时间:2018-04-20

 

 

 

3月30日下午,民进大足中学总支组织了宝顶山石刻及周边文化考察活动。总支主委李才国,总支原主委胡国友,各支部主委及部分会员共约30人参加了活动。

胡国友介绍了宝顶山石刻的历史、主要分类、石刻规模、基本现状及包含的儒、释、道三教文化等内容,并解答了会员们的问题。之后,会员们来到宝顶山大佛湾听取介绍并观览,还参观了圣寿寺、博物馆,体验了环幕影院带来的震撼。

李才国提出了两点期待。第一,希望考察会员能带着问题去倾听、去思考、去讨论,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提出问题;第二,考察结束后,要有所收获,多思考如何做,才更有效的推动实际工作。在其讲解中,他还对民进会员们今后如何弘扬家乡优秀传统文化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大家认真听取了学习内容,主动提问、弥补不足。会员们在深入了解宝顶山石刻的现状后,感受到了弘扬家乡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紧迫感,体会到了自己在这想工作中的重大责任。

本次活动是民进重庆大足中学总支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号召并付诸行动,通过此举激发民进会员的民族责任感,努力培养自身的人文精神专业知识,继承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作者:李才国 荣富强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