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江北文化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民进江北文化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李永胜|时间:2019-01-17

1月13日下午,民进江北区文化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民进区委会主委谢平、副主委肖渝妹、王礼全、桂飞、徐建辉等应邀出席会议。

参会会员们在支部主委王明义、副主委李永胜带领下,重点学习了《讲话》中习近平主席总结的改革开放40年实践九点启示,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大家认为,九点启示包罗了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关键方面,浓缩了中国40年发展进程中的宝贵经验;从九点启示中提炼出的九个“必须坚持”,高屋建瓴、振聋发聩,为改革开放前行之路设定了明确“路标”。

老会员刘路说:“我们这一代人都经历了祖国改革的过程,都是祖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祖国飞速发展的建设者,更是伟大祖国发展的受益者,可以说感受最真,情意最切,体会最深。” 

中年会员周军感慨发言:“一晃40多年过去了,我也迈入中年了,离开了生我养我的农村,在重庆主城完成学业、并安家、就业、并圆了住房梦,但也无时无刻不想念乡村的儿时记忆,确实是恰如习主席说的‘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幸喜国家现在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期待一个‘绿水如歌、青山依旧的最美中国乡村,给孩子们再现中国美好家园,希望中国乡村早日变得美起来、中国村民尽快富起来,中国人民的生活都美起来,共同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会员们深信,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决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协力,中国一定更加进步、更加繁荣富强。作为民进会员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决心牢记初心、加倍努力、双岗建功。

作者:李永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