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我们是民进的新一代——民进市委2014年暑期新会员培训花絮

我们是民进的新一代——民进市委2014年暑期新会员培训花絮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钟冬蕾|时间:2014-07-23

 

7月17日上午8点45分,离开班仪式还有15分钟,新会员培训会场映月楼学术报告厅已经坐了不少人。一些新会员在座位上捧着最新一期《重庆民进》(我们市委会主办的会刊),聚精会神地阅读着,有的还边看边点头,也许是看到了精彩的内容吧。对于民进组织和自己新的政治身份,他们充满了好奇与期望。

第一次来到市社会主义学院,他们对这个幽静秀美的“求学圣地”表现得很感兴趣。有人在欣赏靠江的小洋楼,有人在仰望参天的黄桷树,有的还来到会场外的“观景台”,与通车不久的东水门大桥合影留念。或许,对于专职干部们来讲,这里早已熟悉得像自己的家一样。而对新会员来说,一切都是新的。

贵云主委、克敏副主委和罗挺副秘书长带来的几场精彩的报告和讲座,大家听得十分专注,一边抄录笔记“下载”,一边用大脑“存储”,手脑并用忙得不亦乐乎。有的会员实在是跟不上了,就赶紧拿出手机,把PPT拍下来,生怕错过了精彩的片段。听完报告和讲座后,大家都按捺不住内心的各种想法和心得,想一吐为快。于是,各小组的分组座谈成了新会员们表达自己的好机会。

发言开始了。有的新会员一开始还比较害羞,不好意思开口讲,但打开话匣子就涛涛不绝起来。从为何入会,到自己对民进的看法,再到自己从事的工作与会内工作的联系……,发言中,有一位新会员突然停下来:“哎呀,不说了。”大家正纳闷为什么,她有点尴尬的说道:“召集的领导说要控制在5分钟之内嘛……超时了,不好意思!”听她这么一解释,大伙不由得笑了起来:“没关系没关系,说得这么好!继续说哟!”瞧!这就是我们认真得可爱的新会员!

 两天的培训时间很短暂,刚认识就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和新会员们在七月的焦阳下一一道别,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想,或许他们没有深厚的理论基础,没有雄辩的口才和非常缜密的思维,但他们有一颗炽热的心,有对民进、对社会的关爱,这就是最宝贵的资源!一条江河因广纳支流而变得壮阔,一个党派也会因新会员源源不断地加入,变得更有活力!

作者:钟冬蕾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