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50中学支部开展民乐演奏会进校园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夏茜|时间:2019-12-03

美育是学校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11月20日,民进重庆50中学支部组织和策划开展了民乐演奏会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日,初冬寒意中的校园迎来了重庆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他们为全体师生带来了近一个小时的“《敦煌之星》——敦煌乐器高雅艺术走进50中”音乐欣赏会。艺术家们用二胡、琵琶、阮、唢呐等民族乐器演奏了《荷塘月色》《丝绸之路》《隐形的翅膀》《我和我的祖国》《赛马》、捷克民歌《跳吧跳吧》等中外经典和流行乐曲。孩子们陶醉在跳动的音符中,跟着欢快的旋律一起打着节拍、轻声哼唱。

校民进支部会员全程参与策划和组织本次民乐演奏会,旨在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去聆听到平日音乐厅里才能欣赏到的高雅艺术,在我国民族音乐中感受美的旋律,陶冶美的情感,提高美的鉴赏,丰富美的生活。

作者:夏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