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弘扬劳动精神,奋斗新时代

民进南岸区龙门浩职业中学支部开展素质提升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李桂萍 李小燕|时间:2020-06-12

6月11日下午,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邀请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全国人大代表、江北区“老马”工作室马善祥为全校师生做了《向时代楷模致敬,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宣讲。民进龙职中支部结合工作安排和宣讲内容,及时开展“支部会员素质提升”组织生活会,要求全体教师会员认真开展学习,并利用支部微信群进行学习分享和在线讨论。

支部主委朱江表示,这场专题讲座和校党委“弘扬劳动精神,奋斗新时代”活动一脉相承。他认为马善祥是群众工作的专家,总结提炼的“老马三十六策”对教育工作的开展也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会员汪胜淑、胡倩倩、文长青等也纷纷发言,认为马善祥不怕困难,直面矛盾,认真高效开展群众矛盾化解工作,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讲座中对于学校案例的讲述,对班级管理和教育工作有积极意义。

会员李桂萍表示,马善祥三十年没有和群众红过脸,对群众工作做到“体会深、感情真、标准高、胸怀广”, 她作为退休返聘回校的老教师感触很深,更加舍不得离开岗位和组织的温暖,更加珍惜再次站在讲台上的机会。

会员朱洁表示,马善祥爱岗敬业的三十年经历,体现了接待群众的方式方法,大家需要学习这种将压力当动力、用委屈促修养的思想行为,更细致高效服务好师生。

鲍鹏会员结合教导处工作要求发言道,学习时代楷模马善祥的报告后,提升了自己对服务的认识,教师素养和能力是学校前进的关键,是学校一年比一年好成绩的创造力和推动力。

其他参会人员也踊跃发言,学生不仅是学校和教师的管理对象,也是服务对象,没有学生的成才,就没有学校的发展,学校学生年年增加,高考技能成绩年年攀升,是成绩也是挑战。民进会员将继续相互关心、帮助,发挥组织团队的力量,在龙职中干事创业的平台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作者:李桂萍 李小燕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