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綦江区第六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活动

民进綦江区第六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欧小军|时间:2020-10-09

9月28日,民进綦江区第六支部召开支部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支部主委叶静主持会议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我们要从“伟大实践产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这一认识与实践相互作用的内在逻辑出发,深刻理解该著作出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地位作用,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定位任务,强调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针原则,强调关键是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科学的思想方法、强大的实干动力,更好地履行党派参政议政职能。

会议要求,全体会员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作者:欧小军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