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龙岗一小支部开展小学生网络安全教育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时间:2020-11-14

“我们的个人信息一定要保密哟!”“不能随意约见网友。”11月11日,大足区龙岗一小的大会议室里孩子们正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这是一堂网络安全课,也是民进大足区龙岗一小支部本学期特别策划的活动。

针对疫情期间学生们利用网络学习,密切接触网络的现状,民进会员王霞、段绍庆特别组织本次活动,向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强化网络安全。

课堂中,段绍庆老师首先对孩子们作了个小调查,引出网络带给人类全新的感受。接着结合视频,用网络安全案件为事例,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网络的利与弊,教育学生善于网上学习、远离不良信息、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网络安全与秩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文明上网,控制上网时间,自觉抵制网络欺凌。

支部主委周海燕表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带给孩子知识与智慧的同时,也会让他们受到欺骗、侵害,甚至会对儿童的身心健康带来负面影响,因此,对小学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势在必行。支部还将通过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家校联手、网警进校园等措施,让网络真正服务于学生的学习与生活。

作者: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