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龙门浩职业中学校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李小燕|时间:2021-03-09

3月3日,民进龙门浩职业中学校支部全体会员认真聆听了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主讲的“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宣讲会。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会长张荣应邀出席。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校长钟代文主持宣讲会。

刘洪彪教授的讲座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通过图文视频的形式,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红岩精神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讲座分为“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培根铸魂: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崇德力行: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带领全国人民从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不断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与丰功伟绩。

支部主委汪胜淑要求支部全体会员认真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将对党的忠诚转化为自身的现实行动。她希望会员们将学习党史与围绕校党委和学校工作大局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十个一”系列活动中,结合民进区委提出主题年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和民生实际反映社情民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作者:李小燕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