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 共同提高

民进重庆市委召开“创建活动”联席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0-09-19

618下午,民进重庆市委在党派大楼会议室召开“创建活动”联席会第三次会议。各区县专干、78名基层支部主任、市委会机关干部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委会秘书长邓昌金主持。

              

会上,29个基层支部的代表总结了前一阶段开展“创建活动”的情况,交流了活动中的收获与体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各支部在开展活动中,有几个突出的特点:

一是认真制定“创建活动”方案。从交流发言中得知,各基层支部量体裁衣,发挥自身优势,精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在支部活动时进行传达和动员,使活动方案入脑入心。

二是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各支部发扬我会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基层会员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沙坪坝区凤鸣山中学支部组织会员参观图书馆,要求会员至少读一本好书,将学习与参观相结合;江北区机关支部会员创立“母亲教育工作室”,指导母亲怎样教育孩子;九龙坡区综合支部法律界会员多,发挥会员专业特长,每月定期到社区开展法律服务活动;永川区经济支部会员为永川区开展“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提供经济支撑,为助推乡镇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大足县卫生支部开展“义诊义检”活动,为380余人次免费体检,发放宣传资料2400余份。

三是注重沟通,密切与党组织的关系。各支部注重加强与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的联系,争取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合作共事关系融洽,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四是“创建活动”初显成效。会员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支部的精神面貌得到较大改善;会员的自身素质有所提高,在本职工作中屡建新功;增强了党派的凝聚力。

    邓昌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支部在下一阶段要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总结,进一步提炼“创建活动”的经验,把活动中的感人事迹汇编成故事;二是要把“创建活动”转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立长效机制,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和社会服务中发挥作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