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民进重庆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学习总结

民进重庆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学习总结

来源:巴南区委会|作者:姜莹星|时间:2015-07-16

民进重庆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学习总结

培训班班长 姜莹星

(2015年6月26日)

培训班班长、重庆市巴南区司法局局长姜莹星代表全班学员对培训情况作总结汇报

尊敬的克敏主委、王处长、各位领导:

 “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毛主席的这首诗使许多人对长沙向往不已终于,在这万物繁茂、绿意葱茏的美丽夏季,我们41学员重庆市的四面八方来到了这俊杰如云、能人辈出、革命先驱者的摇篮——湖南长沙四天学习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因为有民进重庆市委的精心组织,有湖南社院科学周到、人性化的课程设置有老师们深入浅出、精辟深刻的讲解,我们如饥似渴吮吸着知识的甘露和心灵的鸡汤,受益匪浅。我们专心听讲、认真笔记;我们严格作息,严肃纪律;我们文明尊重,树立形象。我们严格按照克敏主委的要求,学习着、思考着、感悟着、收获着……

一是夯实了统一战线的理论基础。周述杰副院长《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的讲座,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度解读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在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理论创新成果,将统一战线这一严肃的问题讲授得有声有色、精彩生动,使我们深刻了解了统一战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增强了对统一战线重要性的理解;对如何做好统战工作有了进一步把握;对新形势、新常态下统一战线的任务和要求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丰富了统一战线理论知识,夯实了统一战线理论基础;我们自觉运用统战理论、统战政策指导实践、指导工作的能力得以提升;我们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水平得以进一步提高。

二是强化了法治思维的能力。王红霞教授运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将枯燥乏味而又抽象深奥的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建设娓娓道来。她从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建设问题的时代背景、基本内涵,应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提升法治能力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通过对历次四中全会主题的回顾,诠释了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的重要战略意义,同时对如何提升法制能力进行了细致的阐述。王教授的讲解对我们树立法治思维、形成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能力、推动法治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得以进一步强化。

三是感悟了成才成长的不易。雷鸣强副院长总结了自己成长成才的经历,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向我们讲述了民主党派干部成长的艰难,他告诉我们民主党派干部成长成才是有规律的,要做到内因与外因互动、学习与实践互促、成事与成才互助、适应与超越互动;要尽心、尽力、有色、有声;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雷院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民主党派人士与党同心、凝聚共识、默默耕耘、甘于奉献、踏实为人、淡泊名利的精神风尚,诠释了有为才有位的人生真谛,雷院长的高风亮节、人格魅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讲解使我们对如何努力向上,如何积极有为树自身良好形象,扬党派良好声望明确了方向和目标。

四是领略了伟人成长的轨迹。我们徜徉在花明楼,漫步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徘徊在橘子洲头,瞻仰了韶山冲毛泽东故居,踏着伟人的足迹,领略着伟人的成长轨迹,毛泽东、刘少奇、彭德怀蔡和森萧瑜,湖南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孕育了多少英雄的儿女、革命的先驱……我们不禁想起了毛泽东的诗词【沁园春·长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伟人的身影如在眼前,伟人的话语如在耳畔……我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没有老一辈革命家的出生入死、呕心沥血、前赴后继、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慨之余,倍觉今天的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来之不易,和平安宁的美好生活需倍加珍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是永恒的宗旨。

同时,我们还有幸聆听了许奕锋教授讲授的《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学习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特”在哪里,了解了社会主义协商的体系构建,为我们作为民主党派一员如何履职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讨论时我们各抒己见、争论研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活动时我们互帮互助,结下友谊的硕果……一系列的学习活动,丰富了内涵启迪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增进友谊,深化了认识……我们收获颇丰。成绩的取得,是民进重庆市委关怀厚爱的结果,湖南社院辛苦付出的结果是学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民进重庆市委的领导,湖南社院的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感谢同学们的通力合作、积极支持!

最后,我想用下面的这首诗来结束我今天的发言,请田育丰同学上台领诵,请全班同学配合:

相聚湖南社院

甲:盛夏的湖南社院是最美丽的

乙:6月的长沙城是最热情的

甲:在这美丽的季节

乙:在这温馨的时刻

领诵合:我们相聚长沙——湖南社院学习提高。

全班合:学习提高,学习提高。

甲:我们来自重庆的东西南北

乙:我们来自重庆的各行各业

甲: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

全班合:民进

乙:我们在公园般美丽的湖南社院相约

领诵合:我们在寓意深刻的同心楼集合

全班合:集合,集合。

甲:这里,枝繁叶茂,松青草绿,一草一木写满厚重沧桑

乙:这里,风轻云淡,温馨怡然,一山一水孕育美好明天

甲:这里,甜甜的一个微笑,饱含着深情与厚爱

乙:这里,轻轻的一声问候,承载着期待和关切

全班合:期待关切,期待关切

甲:晨曦里,漫步校园,舒展筋骨

男合:我们与天地问答,与日月交融,涵养浩然正气

乙:课堂上,专家纵横,大师宏论

女合:我们学习知识,开阔视野,领悟人生真谛

甲:研讨中,心与心交流,情与情相通

男合:我们探寻方法奥秘,碰撞智慧火花,破解工作难题

乙:课余,浏阳河岸观美景,歌声回响耳畔,令人遐想连篇

女合:我们展示矫健英姿,飘逸优雅身影,留住永恒瞬间

领诵合:考察时,灵异的韶山冲,厚重的花明楼,壮美的橘子洲头      全班合:我们阅往事,兴叹沧桑巨变,感悟重任在肩

甲:在这里,我们尽享家的温暖

乙:在这里,我们守候爱的港湾

甲:在这里,我们播种友爱,传递真情

乙:在这里,我们求知探索,收获硕果

男合: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尽情畅谈,抒怀胸臆

女合:明天,我们挥手告别,满怀豪情,奔赴各方

全班合:相聚湖南社院,我们一路欢笑,将美好的记忆珍藏

相聚湖南社院,我们学业进步,共唱统一战线之歌

甲:党旗在心中,国旗在胸怀

乙:人民在心中,江山在胸怀

甲: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长期共存。

男合: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女合:大浪淘沙,更见纯洁品格

甲:学习民进、融入民进、服务民进、奉献民进

乙:这是我们民进会员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

甲:做党的忠实朋友,当群众的贴心人

乙:这是我们民进会员庄严承诺的铮铮誓言

男合:政治坚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湛,作风优良

女合:这是我们民进会员必须牢记的准则

甲:让我们肩并肩,手牵手,心连心

乙:为统一战线

甲:为协商民主

乙:为民主富强文明

男合:为祖国的繁荣昌盛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女合:用生命谱写忠诚,

用热血铸就辉煌,

全班合:谱写忠诚,铸就辉煌,谱写忠诚,铸就辉煌

甲:我们难忘

乙:这短暂而宝贵的学习时光

甲:我们留恋

乙:与湖南社院的领导、老师相处的日子

男合:我们难舍

女合: 建立了真挚友谊的同学

全班合:我们难忘,我们难忘。

甲:感谢了——湖南社院的领导们

乙:感谢了——民进重庆市委的同志们

甲:再见了我们成长的摇篮

乙:再见了美丽而亲切的校园

男合: 我们将谨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提高工作艺术、工作能力

女合: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积极工作、努力奋斗。

全班合:奋斗,奋斗,努-力—奋——斗

作者:姜莹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