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洗礼 境界的升华

——在民进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班上的大会交流发言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吴强|时间:2015-07-23

思想的洗礼 境界的升华

——在民进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班上的大会交流发言 

渝中区 吴强

来自渝中区的新会员代表吴强作大会交流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民进同仁:

大家上午好!

我是民进渝中区教科院支部的新会员吴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民进委于7月9日至10日举办的新会员培训班。在短短两天培训中,我与全体新会员带着对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向往和成为一名合格会员的动机,认真地参加每天的学习,听取了领导及老师关于民进会章会史和会员先进事迹的精彩报告,在思想上得到洗礼,在境界上有了升华最让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荣幸的是,代表新会员交流学习心得,借此机会谨代表全体学员,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各位领导的关怀!

通过此次培训,我了解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并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积极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执行。在国家政治生活中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通过此次学习,同时理解了民进在参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都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我清楚记得在我申请加入民进的申请书上我有写过这样一段话:我迫切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是因为无论是现在,还是在成为民进会员之后,它都是监督和鼓励我进步的一种动力。

知不足才能有进步。通过本次学习培训,更加坚定我的选择,作为民进的新会员,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

    1.宗旨意念更强。是民进会员就要区别于一般群众,就要以民进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把会员作为炫耀的招牌,而思想却停留不前。所以,以后,我们必须严格遵守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各项纲领和章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努力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作为意识更强。是民进会员就要有担当,有作为,行动不能停留在入会前的清谈妄议。我们将认真履行作为一名会员的义务与责任,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服从领导,响应号召,积极履职,争取双岗建功

  3.学习意识更强。是民进会员就要有头脑,有积淀,不能把会员作为入会前的政治冲动,而入会后不思进取。要更好地服务于民众与社会,就得不断加强学习,特别是在生活、工作中加强自身学习,虚心向老会员学习,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昂扬斗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与新老会员和谐共事,求同存异,互勉互助。戒骄戒躁,用新知识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

    4.奉献意识更强。是民进会员就要有“铁肩担道义,妙手作文章”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不能复制“会前激动,会中冲动,会后不动”的荒诞。我作为重庆市中小学素质教育研究会的秘书长,会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团结我们协会力量,投入到重庆市中小学素质教育的研究,为提升基础教育水平积极贡献力量,以成绩来回报组织,以服务来兑现承诺。我想,这也是所有新会员的共同心声。

最后,再次感谢组织和领导对我的信任,对全体新会员的培养,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我们的组织发展得更美好

谢谢大家!                                              

作者:吴强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