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市委参加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第0200号重点提案协调会

民进市委参加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第0200号重点提案协调会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时间:2011-06-17

616下午,民进市委参加了在重庆市第二福利院召开的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第0200号重点提案协调会,为常务副市长马正其督办该提案作前期准备。会议由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刘先进主持。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昌伦、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周永明参加了会议。

会上,提案主办、协办单位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国土房管局、市卫生局、市民宗委、市老龄委分别汇报了提案初步办理工作情况。

市委会副巡视员周红代表民进市委对提案办理发表了意见,她指出,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养老服务工作已经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十一五”期间重庆养老机构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养老机构建设缺少制度保障,建设用地未预留,投资未列入各级财政预算,养老服务设施规模、档次、服务方式、水平等,与我市养老服务需求和其他省市发展情况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为此,十二五期间,应当大力加强我市养老机构建设,对预留养老机构建设用地,投资列入各级财政预算,激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机构建设等方面出台切实可行的政策,大力发展规范化、多种类、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机构。在规划、设施方面要有前瞻性,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落实监管。对于提案办理相关工作,她建议办理单位要准确把握提案内容,要有针对性地对提案建议逐条办理、逐条答复;提案办理单位对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不能回避、不能遮掩。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